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谁让我本来就是个疯子

sheirangwobenlaijiushigefengzi.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29篇文章,1973人喜欢

应用截图

谁让我本来就是个疯子

谁让我本来就是个疯子

 

【裴水】昔朝憾,今未休01 将军怅空待故人归

【前言】

大家好,这里是顾怜笑/林月牙,随便叫都可以。

补完天官没多久又二刷,被水师哥哥圈粉!对这种兄长零抵抗力!!特别想给他一个好结局,所以绝对he!he!he!

cp裴茗x师无渡,【高亮】水风转世仍是兄弟paro,水风双飞升命格,没有转世?我来。没有命格?我来。

【高亮】ooc有!ooc有!ooc有!狗血可能有!注意避雷!私设仙京重建后容广附在明光剑上的怨灵消散。

每章保底一千字封顶三千五。标题乱来orz章节名随缘。更新保持在日更到三天一更,不能更会在前一章的评论区请假。

真的除了【回忆杀】全是【小甜饼】,真哒真哒(回忆杀应该也不会很多……吧……),主线师无渡转世后与裴茗重逢,中间不定时不定期夹带一点回忆杀,重逢后【无虐】!

如果看了这些还能接受的话,非常感谢。那我放文了。

【01 将军怅空待故人归】

仙京重建之后,谢怜却并没有想再修一座仙乐宫。意思也很明显:我是去千灯观了,不常回来,你们慢慢过吧。

但裴茗还是没想到谢怜会找他代掌仙京主位之职。

“裴将军,眼下你是声望最高也最有能力的武神,这个位置还是交给你了。”谢怜道。

“太子殿下别这么妄自菲薄,明光殿还没有到要夺这主位的地步。”裴茗却推辞道。

谢怜叹了口气,“可是将军,你也知道我不行的,管整个仙京这个活儿交给我,怕是没几天就又拆个一干二净。”

“那太子殿下便去找南阳,玄真,更或者泰华,不一定要是我。”裴茗再次推了个干净。

谢怜看着他,忽的开口,“将军可是还有心愿未了?”

裴茗把手按在明光剑上,低头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确有一事要去完成,不便留守仙京。”

谢怜点点头表示理解了,又小声问道,“可是关于水师大人的事?”

裴茗眼中闪过一丝诧异,“太子殿下为何得知是……?”

“水师大人去前,我用了移魂大法去到风师大人体内,但始终是无能为力。水师大人身死前曾交代风师大人‘……去找裴将军,求他照应你。’风师大人拒绝了,他的凡人之身也怕是……想来,水师大人生前和将军情谊深厚是做不得假的。”谢怜道。

裴茗猛地握紧了明光的剑鞘,“这是真的?他当真如此说过?”

“说过,将军,水师大人真的很信任你,若是真想与他此生重逢便去找灵文吧。”新仙京不能没有主文的神官,在灵文承诺不再用锦衣仙作恶以后,她便归了神位。听了谢怜这句话,裴茗不安的心才稍稍静了下来。

与他……此生相逢,然后相知、相守,这便是裴茗未完的心愿。

他们初见时,已是师无渡飞升有一段日子的时候了。那时的裴茗刚下界处理完鬼祟回到仙京,第一眼看见的便是师无渡。那时他还不知道这新上来的神官叫什么,只是看穿着像是水神官,再一想近来飞升的人,便知是水师了。

这水师模样生得冷峻,五官凌厉,棱角分明,偏生那双眼瞳真像是载了这世间的江河湖海那般澄澈,泛着浅淡的水光,可担得起桃花眼、琉璃目了。

有了这双眼瞳,他的面容少了一分刻薄,多了一分人情,少了一分尖锐,多了一分柔和,却周身散发着带点冷傲的气场,又使他有种遗世独立之美。

是的,美,一个十分俊美的男子。

裴茗还是头一回在心里夸起一个男人美来了。心下有些好奇,却发现这水师也是朝着灵文殿去的,便跟了上去。问过了灵文才知,他叫师无渡,姓师,名无渡。

现在想来,他那时便是在翻阅典籍,找一个给师青玄换命的人了。

裴茗叹了一声,谢过了谢怜,提着两坛子酒便出了殿。现下是还没有新任水师的,但水师殿却已重修好了,毕竟五师之位是必要的,只是等人来罢了。风水二师的职权现在交由雨师和雷师暂代,勉强还可以应付,但终不会一直空着位子。

裴茗心中莫名有些不甘,在他心中,即使师无渡诨号“水横天”,他也是全天上天下最配得上水师一职的人。除他以外,再没有能做得更好的水师了。

因此在他有意无意的指点下,水师殿的陈设几乎与原来无异。比如院落内的那一汪深潭,汇集的是挟有天地灵气的湖水。比如进门便可看见的那棵柳树,同是已有百年灵气汇聚的了。再比如在谭边正对着那柳树的亭子,仿佛还是他们两个把酒临风,畅所欲言的小亭。

裴茗走到小亭去,将两坛酒摆成往昔他与师无渡对饮时的模样,自己喝了一口,喃喃道,“水师兄,好久没来你殿中坐坐了。”

也已不再是你那大殿了。

他时常到水师殿中坐坐,一个人,两坛酒,三缕烦恼丝。

一缕美酒无得佳人饮,二缕杨柳欲静风不止,三缕寒潭清冷映人心。

哀哉,哀哉。

这本是他三天两头便要做的,只不过仙京重建未免有些耗费时日了,这才得着空过来看看。

“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你怎么就先一步离开了。”

苦酒顺着咽喉滑下,所及之处无不一片火辣,却丝毫比不上那人仰头一饮而尽时那潇洒不羁之姿令他沉醉。

不知不觉间,有些许温热划过脸颊也不自知。许久后,他喝干酒,抬手一抹脸,将对面那坛酒洒在地上,又拜了拜,才又开口道,“等我。”话罢,便转身离去,空留两酒坛靠在一起。

——

要找一个人的转世到底有多艰难,这个问题若是让裴茗回答,他大概会说,大约如同在师无渡起浪的东海里找一根绣花针吧。

因为此生的他没了前世的法力、记忆,甚至样貌也可能改变,更别说出身、命格了。真这么毫无线索地找下去,谁知要猴年马月?

可是再一说,几年,几十年,几百年,对神官来说,又有何等不起?只道是这相思之苦太过残忍,时时刻刻在穿刺心上的血肉,这一等,便是两百年。

【01 完】

水师哥哥下章出场,不会出现找错人的情况,会甜起来的qwq晚安了哟。

谁让我本来就是个疯子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谁让我本来就是个疯子”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