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让我本来就是个疯子

顾怜笑/林月牙
圈子较多也比较杂……应该算是好相处的类型√

【裴水】昔朝憾,今未休14 古树下轻护一眠安

【14 古树下轻护一眠安】

师青玄最近觉得他兄长很奇怪,却又说不出哪里奇怪。

明明师无渡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反常的,练剑照样练剑,修行照样修行,但就是让他感觉不一样了。

他可说是师无渡养大的,自小兄弟俩就相依为命,他没什么对父母亲族的概念,只有与师无渡是真真切切连着血脉。要说了解,师无渡了解他,他也不可能不了解师无渡,只是这让他说不上来的变化还是头一回出现。

这变化他当然说不上来。因为在爱情这上边,他和师无渡都不过是半斤八两,毫无经验,要如何能让他立马察觉师无渡已与人两情相悦?再者,他也不知裴茗是何时何地就搭上了他兄长,就算是往这个方向想,又能想到谁?

但就是因为他说不上来,他才要去寻根问底。本来这就只是个问问师无渡就能解决的问题,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哥,你最近怎么了?怎么总是……很古怪的样子。莫非是病了?”

师无渡却有些莫名其妙,“啊?没有啊。你觉得我有吗?”

“有,”师青玄笃定道,“你出剑的方式都变了,不如咱俩比比,看是不是真的。”

师无渡当然不会与他比,也当然知道自己的剑法有所改变是因裴茗指导。又不好直接与弟弟明说,只好摸了摸他的头,“哥哥怎么会和你比呢?就当是最近有些乏了吧。”

这理由师青玄自是不会相信,师无渡古怪归古怪,却全然不似累了乏了的样子,甚至神采更甚,但以他对师无渡的了解,自是知道兄长不会再对自己多说些什么,于是没有再问。

自从中秋放灯之后,裴茗与师无渡又走得更近了些,两个人却也都默契地避着他人,一是裴茗身为神官,姑且先不说他在师无渡面前出现,若叫他人见了,难免有不便之处,二是师无渡也不想平白落了人话柄,反正他做好自己该做的,也不会有人敢无故来惹是生非。

在师青玄看来,却是兄长有事情不告诉他了。不过他也有法子,就是时刻不离地跟着师无渡。能硬缠便缠住,不能便悄悄跟着。但是他跟得太过明显,就是师无渡不发现,裴茗也不可能看不到。

裴茗与师无渡约定好,每当师无渡有空读典籍或者练剑时,只要屋顶最高处的那一片瓦是被揭开的,便是他隐去了身形默默守在一旁。

有一次,师无渡好不容易得了空,没瞧见师青玄的人影,刚想转头唤裴茗不必隐匿身形了,便见树上飘下一片落叶,正落在他掌心,他将叶片翻过来,上面是两个字:“有人”。

要说这树是栽在弟子房前的,少说也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因潜灵观道人们的潜心栽培,一年年过去,仍是长盛不衰。现在它的叶子却被用来传信,叫师无渡有些哭笑不得,索性也没什么事做,他便搬来了桌凳,借着树荫挡一挡阳光,坐着翻起了典籍。反正裴茗在这儿,无论现不现身都不会干扰到他,反而都令他感到安心自在。

不知是否因为午后的清闲,一阵倦意涌上心头,不多时,他竟是趴在桌上睡着了。

裴茗从树后绕出来,显出身形,轻轻将外袍披在师无渡身上。远处躲在墙后的师青玄张大了嘴,刚想出声,裴茗却食指竖在唇前,冲师青玄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仿佛是在说“嘘,别吵醒他”。

裴茗悠悠然走到师青玄面前,轻声问道,“清风?”

转世后的师青玄点点头,莫名对眼前人少了一丝防备,细细打量了裴茗一番,这才问道,“你是那天帮我哥作证的那个人?你怎么会知道我?”

他说的应是玄逸构陷师无渡一事,当时他也是在场的,自然是与裴茗见过,只是不知为何此人能在潜灵观来去自如,而且又对他兄长颇多照顾。

“是。你哥哥和我提到过你,你们俩长得很像。”裴茗当然不会说“我怎么会不认识风师青玄呢”这种话,而这个说辞似乎也没有任何破绽,任谁看了都会说这兄弟两人面貌相似,前世今生一贯如此。

“你为何在此处?我哥他……”

“只是偶尔来看看罢了。你哥哥他只是睡着了,放心,我没有恶意的。”裴茗感叹了一下自己怎么这么像是在哄小孩,后来仔细一想今生的风师也不过十一二岁的年纪,可不就是在哄孩子吗?

“你和我哥什么时候相识的?”师青玄接着问道。

“几月前他下山遇险,我救了他,觉得他似我一位故人,便相识了。”裴茗此话也不能说完全是假,师青玄也知道师无渡曾被他所救。

弄清楚了师无渡反常是与面前的人有关,师青玄却不肯示弱地道,“谢谢你之前救了我哥,只是如果你想利用他伤害他,我是不会饶了你的!”

裴茗看着还有些稚气的师青玄如此说,忍俊不禁道,“是,我知道了。”

待师青玄走后,裴茗才回到师无渡身旁。大抵是心中有所依靠,师无渡仍是安睡着的。这不是第一次师无渡在他身旁睡着了,但他仍像是对这熟睡的模样百看不厌一般,只是静静地守在一旁。

秋风轻轻拂过,又吹落一片叶子,裴茗伸手接住,这才未落到师无渡肩头。如此细致的守护,是一丝一毫的打扰也无法出现的。也许就是因为这份细致与可靠,才会令一向习惯了靠自己的师无渡学会去试着依靠一个人,将自己最没有防备的样子展现出来吧。

利用、伤害……吗?怎么舍得利用?怎么舍得……让你受一点伤害。

裴茗未说出这句话,只是因不愿打扰了师无渡的小睡,却在心里重复了无数遍,仿佛重复再多也不够。

如果现在师青玄还在的话,一定会惊讶于这个男人眼神中无限的温柔吧。都说时间会记住最美好的那一刻,此刻的光景,便该被记住吧。毕竟,岁月静好啊。

【14 完】

今天依旧是小两口谈恋爱的日常w能窝在喜欢的人身边睡上一觉真的很幸福啊,不过我只能和同桌抱团取暖了233本文快要接近尾声啦。

评论(13)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