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让我本来就是个疯子

顾怜笑/林月牙
圈子较多也比较杂……应该算是好相处的类型√

【裴水】昔朝憾,今未休15 共赏初雪一吻天荒

【15 共赏初雪一吻天荒】

秋风渐凉了,让人看到冬缓缓行来的步子。冬日里最让人等得难耐的,约莫就是那一场雪吧。

其实师无渡并不太在意这冬如何,只是叮嘱师青玄添件衣裳,别又着了凉。自己倒是无所谓添不添衣服,裴茗看在眼里,轻笑不语。

只不过他次日再来找师无渡时,换了身装束,束发的发带换成了墨黑,身上披了一件黑底金丝纹的及地斗篷。

他样貌生得英武不凡,剑眉星目,而又眉目含情,这身装束,倒真真是有北方武神的庄严之感,却又失不了他本身的潇洒风雅。

师无渡尚未从怔愣中回过神来,就见他又从斗篷下递出一件冬衣,以及一件白底金丝纹的斗篷。

“去换上,我带你去个地方。”师无渡本是想拒绝,却被裴茗硬推进了房,怀中抱着的衣料的暖意也像是在对他作出邀请,无奈,他只好照办。

须臾,他推开门走出来,墨发垂披着,肤色本就生得白,这件斗篷更衬得他白净俊俏,不知是哪家面如冠玉的少年郎、小公子。

“不错,很好看。”裴茗拉着他上下打量着,前生里师无渡总是身着水蓝色之类的衣裳,干练而颇有些严肃了,像这件斗篷一样比较华丽的衣衫穿得较少,这次倒是叫他饱了一回眼福。

他又不知从何处拿出一条白布条来,给师无渡蒙上眼睛,生怕把人勒疼了,打的结都很松,师无渡倒是出人意料的没有拒绝,只是有些好奇地问道:“要去什么地方?这么神秘。”

“到了就知道了。”裴茗可不想过早地透露惊喜,转过身,开始画缩地千里的阵法。

推开缩地千里的那扇门,裴茗伸手去牵师无渡,手稳稳地握住,却也注意了不会叫人觉得不适,就这样永远卡在一个最合适的点上,一直都是如此。

师无渡看不到前路,却也正常地向前走,因为他知道,是裴茗正引领他往前,没有顾虑和无意义的担忧,既是自信,又是对裴茗给予了最大的信任。

走着走着,他忽然感到有什么东西落在肩上,是雨吗?不像。

又或者……是雪?

裴茗走到他身后,将蒙在他眼前的布条取下。那双明澈的眼睛缓缓地睁开,入眼之处,尽是一片苍凉的白,便是北国的大雪。

“这是今年北方下的第一场雪。”裴茗从他身后环住他,同时在两人头顶用法力撑起一面气盾,挡得了风雪,又误不了赏雪,“之前答应过你,要带你去更多的地方,赏更美的景色,我是镇守北方的武神,理当先带你见见这北方的奇景。”

这正是他在兑现曾经许下的承诺,一如以前所有的承诺一般,都去遵守或实现。

师无渡伸出手,一片雪花落在他指尖,带着些许冰凉消融了。江南少雪,这般的大雪则是更少,他收回手,转过身,裴茗的手还搭在他肩上,一下子距离就显得极近,四目相对,谁也没先移开视线。

裴茗转而双手捧着师无渡的脸,拇指轻抚着他脸颊,似是觉得他这样十分惹人怜爱,“还是早些找个地方休息吧,这样才比较不容易冻伤。”

师无渡却轻笑了声,拨开了他的手,扶着他肩膀,轻踮脚尖,将自己的唇与他的相贴。

这个扎扎实实的吻,可是把一贯自诩风流的裴茗也惊得睁大了眼,但也只是一秒,容不得他犹豫,师无渡几乎整个身子都靠在他身上,他便左手环住那纤细的腰肢以防止师无渡重心不稳,右手轻扣着师无渡后脑,反客为主,逐渐掌握了主动权,舌尖轻巧地游移,不断地加深这个吻。

涉世未深的小道士哪里是他的对手?没一会儿就受不住他舌尖的攻占挑逗,双腿发软,换不过来气,双手攥紧了他肩上的衣料,他才终于是放过了人,紧紧拥住伏在他肩头换气的师无渡,像是用尽全身力气去拥住自己的全世界那般。

“我爱你。”少年清冷却有些许颤抖的声音传入耳,在裴茗心中激起千百涟漪。

师无渡从不是不敢去爱,而是未有一个人对他全心全意,让他能倾付痴心。但是现在,这样的一人就站在他面前,一直都以最能让他接受的姿态去照顾他、守护他,即使不明说,他也不是傻子,不会看不出那一片炽烈的深情,所以他才选择了向对方坦白自己的心意。

“我也是,我好爱你……”裴茗一直未曾太过期待这感情能开花结果,因为他始终只将自己放在守护者的位置,只想护师无渡此生的安稳,却未曾想过,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在很早的时候,师无渡也已对他动了情。

他虔诚地去吻师无渡,从额头到眉眼再到脸颊,如同对待这世上最珍贵的宝物,这世上最重要的一切。

师无渡就是他最珍贵的宝物,最重要的一切。哪怕是生与死的离别,哪怕是数百载的守候,从不动摇,也永不动摇。

大雪仍未停止,纷纷扬扬,似是对这一刻给予最崇高的礼赞,落在两人的衣上、发上。

“我……从未想过有一天,你会如此对我说。我不知怎么向你表达……太久了,我等你太久了。”久到放下了神官的自持,放下了太多太多美好的期盼。

一次次杨柳拂发,一次次酒醉独饮,一次次眼睁睁看着心爱之人的身影在眼前如同泡沫消散,用刀剑剜心,也痛不过如此。

两百年来,他多想与师无渡赏月赏雪,看花开日落,走遍乡间小径,感受皇城繁华,但是每一次,春去秋来,故人仍是杳无音讯。

“我知道,现在我就在这里。”师无渡安心地倚着他,满心眷恋。是如此了,这句话是想告诉他,过去的已过去,现今,往后,我都会在你身边,在你面前,以后没有了那生离死别,没有了那虚妄的空待,从此,我只倾心于你。

【15 完】

要进入完结倒计时啦,下周的更新日是周一,周三,周五和周日w

其实我本身非常羡慕这样的爱情,他会随时顾及你的感受,把控好最合适的度,撩人于无形orz想魂穿水师哥哥QAQ

评论(9)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