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让我本来就是个疯子

顾怜笑/林月牙
圈子较多也比较杂……应该算是好相处的类型√

【裴水】昔朝憾,今未休17 旧物新还天劫将至

【17 旧物新还天劫将至】

练完今天要练习的剑法,师无渡将佩剑收起,打开房门,就见桌上留着一张字条,上面书着“祠堂一见”四个苍劲有力的字。不必说,又是裴茗找他了,只是为何不直接出来见面,而要去祠堂呢?

师无渡正纳着闷,往祠堂去,远远地望了一眼,却发现祠堂中没有裴茗的身影,不由左右张望了一下,带着些许戒备踏进了祠堂。

只是在他还未来得及四下寻找时,一双指节分明的手便蒙住了他的双眼。

“猜猜我是谁?”一个令他心安的声线在他耳畔响起。

“都这么多次了,还要吓我玩?”师无渡不由笑骂道。

裴茗也哈哈笑着放开了他,“你不也心甘情愿被我吓吗?”

师无渡刚要反驳,就被裴茗用食指抵住了嘴唇,“先别急,听我说。”

“今天是什么日子,还记得吗?”这个问题一出,师无渡愣了一下,脑海中闪过一串诸如“我们在一起的第一百天”、“我们相遇的第两百天”的回答,最后还是觉得一个都说不出口,只得摇摇头,“不记得了。”

裴茗牵起他的手,直视他的双眼,“今天是你的生辰。”

生辰...这个词,似乎已有许久没有听过了。上一次听是什么时候呢?好像是弟弟生辰的时候吧,自己对他道贺。

师无渡一向记得师青玄的生辰,不管前世今生皆是如此,但是同样的,在飞升之前,他几乎已经忘记了自己也有生辰这件事,因为没什么好庆贺的,就算是在飞升之后,也只是在生辰宴上与人喝几杯酒,听些表面上的祝词,然后便没有了,还不如他与裴茗两个人酣饮痛快。

而对今生的他来说,生辰就更成了一种可有可无,无是最好的东西。因为也没有人对他说那些虚伪的祝词了,他的生辰连他自己都只能说个大概,一般是与谷雨差不多时日,记得住也就在这一天给自己题个字勉励自己,记不住也就罢了。

裴茗的这句话,让他忆起似乎儿时父母曾对他说过类似的话,也已经许久未曾记起了,刹那间,心中五味杂陈。

“谢谢你还记得,可是我...早已记不清楚了...”他的声音越来越小,似是在隐忍什么,但是裴茗足以听到。

裴茗轻抚着他的背,道,“没事,我会帮你记得,会一直记得。”

从来没有这样一个人,在他最无助的时刻及时对他施以援手,从来没有这样一个人,对他的事处处上心,一旦允诺就一定会实现,从来没有这样一个人,走进了他的心,从此再无法忘怀,这样的一个人,今生只此一个,也只需要这一个就够了。

“谢谢。”本想忍住的泪水凝在睫上,越是忍得用力,越是痛彻心扉。

“没事了,在我面前,你可以掉眼泪,可以任性,可以发脾气,我喜欢的你不需要隐忍这些。”每一次,这似是咒语般蛊惑人心的低喃都直敲在他心上最柔软的地方,只是一瞬,泪水决堤,沾湿了面前人的衣衫。

待到他稍稍平复了一下心情,裴茗才抬手拭去他脸上的泪水,“不哭了,生辰是要高兴的,可不能这么哭过去了。”

“谁会哭一整天啊,不哭了。”师无渡说完,自己也笑开了,一双桃花眼渲着微红的颜色,倒是更叫人移不开眼。

“来看看我给你准备的礼物,花了快三个月才做好的。”裴茗不知从哪里拿出一个精雕细琢的檀木盒子,递到他手里。

师无渡将盒子打开,见到里面的东西时,忽然脑海中闪过无数碎片般的残像,一如那日他听到“无渡”二字那般,只是这次,他仍是稳稳地站着,因为裴茗的手还搭在他肩上,让他感到安稳,而没有对这残像的惊慌。

这一次,他看清了那些碎片,尽是关于裴茗的。喝酒时一饮而尽的样子,说笑时侃侃而谈的样子,一身战甲腰佩仙剑的样子……都是他熟悉却又回想不起的样子。

而盒子里,静静地躺着一把题着“水”字的白扇。若有人认得几百年前那位水师无渡,也定会认得这是他随身不离的法器,水师扇。

但是细看,这把水师扇又与从前那把大为不同。扇骨从木换成了竹,在扇柄上刻着一个“渡”字,还在尾端缀着一颗幽蓝晶莹的宝石,也就是美人泪。

“从前,你也有这样一件法器,我一直觉得它和你最相称,于是就做了把新的。”裴茗解释道,“拿起来看看,称不称手。”

只是令他意想不到的是,当师无渡伸出手,触到那把水师扇时,天边隐隐传来了雷声。

这不是普通的雷声,而是……天劫!

“发生了什么?”师无渡已然把水师扇握在了手中,但未曾反应过来刚刚是什么声音。

“刚刚那是天劫到来的预兆,应是你的天劫。”裴茗冷静地道。

“我的……天劫?也就是说,我要飞升了,是么?”师无渡回过神来,向他问道。

裴茗只是点了点头,又轻轻摇头,“准确来讲,应是归位。”

如今的情况也是令他措手不及,心中有着欣喜,但更多的是担忧。担忧师无渡能不能平安无事地渡劫飞升,也担忧他恢复前生记忆后,还会不会记得两人之间的这段过往,还会不会记得这诸多承诺与誓言。

此刻,反而是师无渡顿时感到了没由来的轻松,好似有什么包袱终是落了地。或许是因可以保护好弟弟了,也或许是因他终于可以接纳那些回忆。

“你千万要谨慎,我帮不了你太多,这一关需要你自己过。”裴茗拉起他的手,就是传去一阵灵力,师无渡点头收下,便转身往起雷的方向去。

走到半途,他转过头,对裴茗报以一个明朗的笑,“回家等我。”

【17 完】

很抱歉现在才更新让大家久等了!也谢谢大家的关心,距离完结只剩下三章啦,预计还会有三篇番外不定时更新。

悬念揭晓,之前说过的飞升的契机就是老裴亲自做的水师扇,下一章会提到这把新扇会有什么样的玄机,然后,生辰是私设,之所以选在谷雨左右,是因为这个节气代表了寒潮的离去和气温的回升,以此寄寓两个人的感情中苦难已经过去,接下来会是好结局。晚安啦!

评论(7)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