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让我本来就是个疯子

顾怜笑/林月牙
圈子较多也比较杂……应该算是好相处的类型√

【裴水】昔朝憾,今未休18 水师归位互诉情衷

【18 水师归位互诉情衷】

偌大的水师殿中,堂堂北方武神正焦急地来来回回踱着步子。原本两百年都过来了,裴茗从未如此急躁,但是如今,仅仅是渡个天劫,令他连坐下的心思都没有。他相信师无渡能平安飞升,可又不得不为其担忧。

许久,钟声响起,他心中的大石才算是落了地,可是左等右等也不见人来,该不会去了明光殿?对这“回家”的定义,他尚存疑虑,但是仔细一想,任师无渡那别扭的性子,还是应先回水师殿吧。

终于,在他不知第几次望向殿外时,一个一身水蓝色道袍的身影正不疾不徐地行来,每一步皆是端端正正。

一双浅淡的琉璃目,棱角分明的五官,凌厉却俊美的面容,赫然是那位骄傲强横不可一世的水师,师无渡。

师无渡也看见了殿中的他,两相对视的一瞬,裴茗心中突然涌出千言万语想要对他诉说,却不知从何说起,只是驻足凝望,待那人行到眼前,才伸出手,欲拥他入怀。

但师无渡没有给他这个机会,而是拿出那一把崭新的水师扇,用扇轻抵住面前人的胸膛,眉目间的狂气比起两百多年前是半点不减。

裴茗刚讪讪地收回手,就听师无渡道:“小道士?嗯?”

“水师兄,我可以解释,我……”他还未说完,师无渡又将扇在他胸膛上点了两下,“此情不渝?嗯?”

裴茗苦笑,看来这是都记得,打算兴师问罪来了。或许是不想太早面对师无渡的答案,裴茗将手放到那把由他亲自制作的水师扇上,就着师无渡的手把扇打开,“这扇子不是这么用的。”

话罢,往旁侧一扇,三发水凝聚成的利箭飞出,只是他毕竟不是修纵水的神官,到半途那利箭便坠地,散成一摊清水。而下一刻,他又将扇反手一扬,便又是一声利箭破空之声,只是这次,坠在地上的利箭并未散开,而是保持着利箭的模样,钉在地上,箭身晶莹剔透,闪着点点星辉。

化水为凌。

这把新的水师扇,扇骨用的是北国抗寒性极强的黄秆京竹,韧纸浸润过了水师殿中的寒潭水,再加之以美人泪的固化,最终具有了这一全新的能力。

师无渡尚未从这突然的景象中回过神,裴茗就已轻握着他的手,将扇合上。

“我对你说过的每句话,都是出自真心真意,无半点虚假,无论今天你做出怎样的选择,我都是这四个字,此情不渝。”说完,他故作洒脱地放了手,等待师无渡最后的宣判。

“我……我什么时候说过,我要毁诺了?”

一个意料之外,却又意料之中的答案。

裴茗猛然睁大了眼,面前的人又拿扇子敲了敲他的头,只听师无渡道,“笨蛋,我又有哪句话非是真心真意了?”

下一瞬,师无渡被他抱了个满怀。他一边收紧怀抱,一边喃喃道,“我好似,在做一场美梦。”

师无渡闻言,收敛了那副傲气的模样,在他怀里安心地露出一个笑来,“但这可不是梦,我回来了,是真的回来了。”

那日,水师归位,点将其弟,一如数百年前那般,一如从未有过分离那般。

是夜,两个人又是一人一坛酒,对坐亭中,只不过这一次,两人之间多了些许暧昧的空气。

裴茗一直看着那张与前生近乎别无二致的脸,仿佛在欣赏一处诗情画意的风景。

“一直看我作甚?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师无渡终是被他看得不自然,忍不住问道。

“没有,只是因为我喜欢,所以一直看也看不够。”裴茗喝了一口酒,笑道。

“没个正经,难道你就只是喜欢这张脸么?”师无渡展扇遮住了微红的双颊,不由嗔道。

“自然不是,水师兄自是什么都好,这张脸也是耐看得紧呀。”师无渡扬扇佯作要打他的样子,他也不躲,笑嘻嘻的,最后还是被拍了一下。

“你这两百年,就真的一直在寻我的转世,没有其他情人?”师无渡问道。毕竟按他所了解的裴茗来看,仍是存疑的。

“日月可鉴,仅你一人。”裴茗做了个“我发誓”的手势,师无渡有些诧异,心中却流淌着几分暖意。

酒过三巡,裴茗倒是还清醒得很,师无渡却似是有些微醺了,他摇了摇水师扇,想借凉风将醉意压下去,心下忽生了颇多感慨。两百年,自己确实本是有些不愿再回到人世的,但他也没有化鬼超脱轮回,只是留存着一点神识,有时一片混沌不知身在何处,有时又异常清醒体会世间百态,或许是终于逍遥够了,他才终于重新轮回转世。

此生能得一倾心人,还是前生他所倾慕的那个人,实在是上天垂怜,天官赐福。

“裴兄,今日我敬你一杯。”话罢,他举杯朝裴茗敬酒,随即仰起头一饮而尽,裴茗笑着回敬一杯,又起了逗他的心思,“水师兄还只叫我裴兄,不显得生分了?”

师无渡暗自腹诽当初是你说叫将军太生分,才改了裴兄这叫法,都叫了几百年了,又说生分?嘴上却道,“那你说说,想听我怎么叫你?”

“裴郎。”裴茗果断道。这“郎”字,本应是夫郎、郎君的寓意,纯是他出于私心,没想到师无渡不仅没有一挥扇就是浇他一身水,反而对这个称呼若有所思。

“如此也好,裴郎。”片刻,师无渡笑吟吟地道。

他这般反应,倒是叫裴茗紧张了起来,刚准备好迎接师无渡甩过来的水柱的洗礼,便又听他道,“我觉得这称呼还不错,只是你是不是也该换换对我的称呼了?”

“那叫你什么?”小道士?裴茗没那个胆子再直接提这三个字。师无渡低下头思索了一阵,接着道,“不如就去了姓氏和职位,直接以姓名相称吧。”

直呼神官本名,如若关系不亲近,那便是极大的失礼了,但如今两个人又如何说得上不亲近?只是这个要求由师无渡自己提出来,还是叫裴茗愣了一回神。

“怎么?不愿意?那便算了吧。”师无渡见他久未回应,便以此来激他,而他果然瞬间回神,“不,不是,我当然愿意。”

师无渡笑着挑了挑眉,等待着下文。

“无渡……我想与你结连理。”

唇舌相依,代替了回答。

天上仙宫两百重,
伴柳独饮亭楼中。
将军浪子也回首,
轻舟渡河归不归?

归。

【18 完】

你萌的真.水师哥哥上线啦,他超级好!!我想娶他但是我打不过老裴QAQ

以前说的关于水师扇的伏笔,第三章老裴看水师哥哥舞剑,心说少了什么,就是少了一把称手又与他相配的法宝武器。第四章老裴去北方,是去寻北方的竹,第七章结尾说他去了一趟水师殿,便是去取寒潭水,好像确实是特别不好猜233皮这一下我很开心XD

然后关于贺玄,就姑且当做我私设他复仇完之后进入无限期沉睡吧w

下一次更新在5.20,5.21完结开车XD晚安啦

评论(5)

热度(15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