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让我本来就是个疯子

顾怜笑/林月牙
圈子较多也比较杂……应该算是好相处的类型√

【裴水】昔朝憾,今未休19 喜轿迎亲共拜天地

【19 喜轿迎亲共拜天地】

“我不穿!就是不!死也不!”

“哥,穿一下又不是要了你的命,不要紧的!”

师无渡满头黑线地看着抱着一件大红色嫁衣的师青玄,“不,让我穿这个比让我死更难受!我不会穿的!”

“哥,大喜的日子哪有新娘子不穿喜服的,你就别挣扎了吧。”师无渡觉得师青玄简直就是两眼在放光,不由地往后退了两步。

虽然师青玄还没正式飞升,也理所当然的没有前生的记忆,但是对女相的执着似乎并不少于前生。怪只怪裴茗非要搞得这么正式,他还脑子一热就答应了,这下可好,不仅嫁衣,一会儿还有轿子在等着他呢。一想到这儿,师无渡恨不得一头撞死算了。

“我不是什么新娘子,也不想穿什么嫁衣,待会儿就够我丢人的了,还是算了吧。”师无渡严词拒绝道。

“可是,哥,今生就这一次,你不配合待会儿才是丢人啊。”师青玄劝道。

今生……就这一次。师无渡似乎有些动摇了,因为他确实今生只倾心这一人,再也无法改变,已经错过了一世,此世无论再发生什么,他也不会放开与那人牵在一起的手了。

“哥,你想想,裴将军也很希望你穿这个嫁给他吧,你若是不穿,遗憾的是你们两个人,这多可惜?”师青玄接着趁热打铁。

内心挣扎了好一会儿,师无渡才自暴自弃地接过了嫁衣,“仅此一次,没有下次。”

好不容易才把衣服换上,不得不说,这量身定做的嫁衣穿在他身上确实是艳惊四座。恰到好处地勾勒出他纤细的腰身,举手投足间都平添了一丝秀美,却不掩他眉目间的凌厉,仿如凛冬时绽于枝头的红梅。

“好看,我哥穿这身特别好看!”师青玄拉着他转了个圈,好一番打量,师无渡有些不自然地提着衣裙,“真的吗?”

“当然了!哥你快坐下,我帮你打扮一番,保证你是最美的。”师青玄拉着他到镜前坐下,仔仔细细地为他梳妆打扮,好一会儿过去,最后点上唇脂,才算完成,师无渡刚松了一口气,就传来了敲门声,这是迎亲的来了。

“哥,你快把盖头盖上,我去拦门。”这拦门也是婚俗里的一环,一般是由新娘子的亲友负责的,他出嫁,拦门的自然是师青玄了。

今日裴茗着的是一身纯红的婚服,更衬得他英姿飒飒、气度不凡,带着明光殿的几位中天庭的神官来迎亲。花了好大的功夫才过了拦门那一关,见着师无渡那身嫁衣,虽然盖头遮住了那张绝美的脸,但依旧是惊艳了一番。

“请吧,我的新娘。”裴茗执起师无渡的手,慢慢地引着他上花轿。师无渡心中忽得冒出了一个“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念头。

花轿抬得很稳,而轿子里的师无渡仿佛能透过盖头和轿子的布帘,看到那人骑在马上,一身红色喜服的挺拔背影。

不多时,到了明光殿,裴茗又牵他下花轿,过火盆,一路都迁就着他的步子,让他能走得更稳。

行至天地桌前,敬过香,是该拜天地了。司仪自然是落到了灵文这个与他们两人交好的文神官身上,只听她唱道,“一拜天地!”

二人回身一拜,再听她继续唱道,“二拜高堂!”

父母长辈什么的,自是谈不上,所以拜的也只有那张天地桌了,二人拜完,又是第三声,“夫妻对拜!”

两人同时转向对方站的方向,这一拜,是约定,是誓言,是承诺,是今生只你一人。

“礼成,入洞房!”

大婚繁琐的流程过去,裴茗在外向各位前来道贺的神官敬酒,毕竟堂堂北方武神迎娶水师,明面上是不可能失礼不到场的。

师无渡坐在喜床上,脑海中不断闪过他与裴茗再相遇的这一年中的每一个场景。从采药时的初见,到他飞身救自己性命,从祠堂中他抱着自己替自己跪下,到那一夜的月光与星辉,从轻轻小舟上采来的莲蓬,到中秋夜里一起放的那盏灯,再到初雪落时两人的吻,最后定格在那一把崭新的水师扇。

每一刻,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是他最美好、最珍贵的一刻。

此情不渝,此生不换。

【19 完】

去上晚自习啦XD晚上发结局,挥挥,祝大家520快乐哦

评论(5)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