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让我本来就是个疯子

顾怜笑/林月牙
圈子较多也比较杂……应该算是好相处的类型√

【裴水】Only U(盲狙全国二 交卷啦)

【裴水】Only U(盲狙全国二 交卷啦)

【前言】

小天使们好啊,这里是顾怜笑/林月牙。

本文是之前提到的盲狙作文题写出来的短篇……因为全国二实在太适合议论文了于是磨了好久才产出来orz而且只有一句话点题QAQ

下次一定不狙全国二了QAQ

本文现代paro,歌手裴x总经理水,重度ooc!ooc!ooc!可以算是破镜重圆,是个俗套而且单调的故事。

好的如果可以接受就往下吧。

零分作文预警!!

【正文】

随手把外套挂在玄关的衣架上,师无渡径直走到沙发边,直接对着沙发扑了上去。

这一天……可真是糟透了。

或许是真的累了,又或许是内心太想要逃避,没过一会儿,他便陷入了黑甜乡里。

梦中闪过一些零碎的画面,最早的已是13年前。画面中,是一个有些紧张却神情坚定的少年。

原本今天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工作日,他只需要照例去视察各部门工作,却没想到,再一次遇见了那个人。

阔别已有七年的,前男友。

“总经理,总经理你怎么了?握手啊。”助理已经在他身旁小声提醒了好几下,他却仍是没有与面前的人握手的打算。

那人似乎又长高了些,也变得更帅更有型了。可是在他眼中,仍是那少年的模样。

“师总。”一开口,称呼只是客套。

“呃……总经理,我给您介绍一下,这是去年的年度最佳歌手奖得主,裴茗,裴歌王。”助理忙出来打圆场,师无渡却置若罔闻,只是看着眼前带着标准的官方式微笑的裴茗,“为什么你会来这里?”

“这个,贵公司邀请我来拍摄代言。”

师无渡深吸一口气,道,“失陪。”说完,转身就走,任助理怎么喊也不回头。

“这……歌王您稍等啊,我去看看我们总经理怎么了。”助理刚想追上去就被裴茗叫住,“没事,我去看看吧。”随后,他紧跟上师无渡的脚步。

师无渡刚走到楼梯口,就被人拉住了手腕。

“无渡,是我。”称呼终是不再那么客套,却师无渡让心头莫名的怒火烧得更旺。

“放手。”师无渡头也没回,只甩下这两个字。

“我可以解释,真的,对不起。这几年你都去了哪里?我怎么也联系不到你。”裴茗语气中的歉疚是做不得假的,只是现在师无渡不再需要他的道歉和解释了。

“放手,当初是你提的分开,你既然已经在你的梦想和我之间选择了梦想,现在又来缠着我做什么?”师无渡强压下揍裴茗一顿的冲动,毫不犹豫地将手抽回。

“不是的,我没有要放弃你,我……”裴茗想要解释,却被师无渡打断。

“所以你现在名利双收了,就来和我说这些了?抱歉,恕不奉陪。”他几乎是逃走的,四肢都在不住地发抖,明明以为已经没有的感情再次涌上心头,压得他有些呼吸困难,他忘记了自己是怎么开着车回到家的,他只想好好睡一觉,把这感情再一次压下去,封起来,最好再也别出现。

但是连梦境都不肯放过他。从前的一幕幕过往,在他眼前又一次再现。裴歌王?好生威风的名字,可是自始至终,在师无渡心里,对于他的歌的印象永远的定格在了那一个中秋夜。

有的人天生就有好条件,成为艺人,似乎是情理之中。而在十三年前,裴茗就有了第一个听众。这个人,就是师无渡。

二人的相识也十分普通,只是由于师无渡去办公室抱作业的时候与裴茗撞了个正着,裴茗便黏上了师无渡。起初师无渡本不想与他走太近,却抵不住一块牛皮糖天天围着自己转。到此,两人也算相识了吧。

没过一两个星期学校要组织中秋晚会,裴茗一脸激动地拽着师无渡,说什么一定要去听他唱歌,最终以师无渡被他烦的不行,被迫答应告终。

但是当师无渡去后台找人时,却发现他蹲在角落发呆。

“怎么不去准备?”师无渡拍了一下他的肩膀,他抬头看清来人时,一双星目中总算是又恢复了神采。

“无渡啊,我我我……我紧张,这是我第一次在人前唱歌,我怕我会搞砸。”

师无渡不由勾了一下嘴角,但也只是一瞬,随即对裴茗道,“要不,你给我唱一遍,把我看成你的第一个听众,这样上台就不是第一次了。”

“真的?你能先听我唱一遍?”裴茗惊喜地看着师无渡,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整个人几乎是蹦起来的。

“我是5号参赛选手,裴茗,我要为大家演唱的是《明月几时有》。”少年开口是朗润而干净的嗓音,虽然唱功是及不上职业歌手,但却融入了极真挚的感情,真正地投入了歌曲之中。

那天是歌王裴茗人生中第一次登台演出,也是他第一次在歌唱比赛中获奖。

裴茗领了奖下台后,第一时间冲到师无渡面前,竟是硬靠力气抱着他转了一个圈,“无渡,你看,我拿了一等奖!”活像是个邀功的孩子。

师无渡站稳之后,也莫名被他的兴奋所感染,“嗯,恭喜,这是你应得的。”

“真要谢谢你,不是你的话,我连台都不敢上。”我也要谢谢你啊,师无渡心道。这也是他第一次做别人的听众,更是他第一次为一个人动心。

那个少年对他唱出准备已久的歌词的时候,那样的风采令他入了迷。青涩的初恋,大概从那时起就埋下了种子,后来他们的相爱似乎也顺理成章。

裴茗高二那年被一家经纪公司挑中,兴奋之余,自然是先跟师无渡分享了这个好消息,两个人并肩坐在天台上,喝了几瓶啤酒,裴茗忽得转过头,不知是酒精的作用还是月亮的映衬,他觉得此刻的师无渡卸下了平时那副要强的面具,面容是异样的柔和。接着酒精壮胆,他先开口表了白,至此,他们算是相爱了。

只是年少时纯粹的梦境有些易碎。高考前的几天,师无渡接到了来自裴茗的最后一个电话。

“无渡,我快要出道了。”师无渡听他如此说,自然很是替他高兴,“真的吗?那可真是恭喜你了,很快就可以实现你的梦想了。”可是他说完后才发现,裴茗似乎并不是很开心。

“怎么了吗?”他无端觉得,裴茗没那么开心与他有关。

“公司说,出道三年以内不能谈恋爱……我想,要不我们先分开一段时间,我……”他的后半句还未说完,师无渡就已不愿再听,“我知道了,我们分手吧。”

随后,挂断电话。再想打过去的裴茗大概是不知道,他已经把电话卡掰成了两半。

如果我成了你实现梦想的绊脚石,那我会自己离开的。师无渡坐在书桌前,再次拿起笔时,一滴灼热的泪砸在了面前的教科书上。

再后来,师无渡考去了别的城市,从此再无音信。裴茗如愿出道了,他的歌有了更多人听,只是师无渡已不再听了。

梦醒时,沙发上一片被泪沾湿的痕迹。不甘心吗?还是在意吗?都有吧。

去洗了一把脸,师无渡无心再回去工作,索性取了包,往一间酒吧去。

酒吧不大,但也装修得很精致,而坐镇吧台的调酒师,是个看上去很干练的女子。

“今天又是什么风,把师总经理也给我吹来了?”调酒师一边不停下手上的动作,一边对师无渡道。

“我又见到他了。”此话一出,调酒师的手难得停了一下,“他?老裴?”师无渡点头。

“你在哪里见到他的?不是都七年了吗?他还对你念念不忘?”调酒师问道。

“在公司,他来接代言,或许是吧。”师无渡平静地道。

“那他找你复合了?你答应没?”

“没有,”师无渡思索了一会儿,又继续开口问道,“你觉得我和他还有可能吗?南宫。”

“我还是更喜欢被叫作灵文,”南宫杰递给他一杯鸡尾酒,“不知道,但是我觉得你要是还喜欢他,就去试一试。”

师无渡看着眼前那杯幽蓝色的鸡尾酒,轻声道,“可我不知道,我还喜不喜欢他。”

“你都不知道,那我怎么会知道呢。不过你倒是说说,是什么让你这么犹豫?”

“我……你知道,这就好比一架飞机,若是无关紧要的地方中弹,尚且能平安返航,可要是关键的部分中弹,便是立刻坠毁了。我可能,是爱不起了吧。”师无渡苦笑,抿了一口那鸡尾酒,却也没尝出什么甜味。

若是小小的争吵,尚且有余地能挽回,只是这伤口刺得过深,七年未愈,他怕了,也不是不可理喻的事。

“你要想好,若是这次再错过,此生就是真的错过了。你还没听过他的新歌吧?回去听一下,你会找到答案的。”南宫杰道。

此次错过,就是此生错过。她的话一直在师无渡脑海中盘旋。浑浑噩噩地回到家,还没来得及坐下门铃便已响起。

打开门,是助理站在门口一脸哀怨地看着他,“总经理,您可把我急坏了。”

“啊……抱歉,最近有些累了,你进来坐吧。”师无渡才想起来自己可能让助理难做了,忙邀他进门。

“不了不了,您没事就好,裴歌王托我给您带封信,给。”师无渡接过,与其说是信,不如说更像是邀请函。

助理走后,他打开那精致的信函,里面只有一张天蓝色的卡纸,上面写着几行小字,以及一张演唱会的门票。

卡纸上写的是:三天后我的巡演,希望能再一次为你唱歌。

苍劲的字倒是比以前好看了不少。师无渡把信封好,放在桌上不再碰了。

三天之期很快就到,师无渡没去上班,也不打算赴约,百无聊赖地刷着微博,突然弹出一条关于裴茗的推送。

他鬼使神差地点了进去,是关于裴茗新专辑《First Love》的采访。采访中大致是一些例行公事的提问,他滑到最后,发现记者问了这么一个问题:“请问裴歌王,网传你的这张专辑是写给自己初恋的,请问是真的吗?”

“的确如此。”这是裴茗的回答。

初恋……是在说我吗?师无渡忽然想起南宫杰的建议,点开了试听。

然而,整张专辑才听了一半,他便拿起了那邀请函,飞奔出了门。

裴茗的话不假,这张专辑的每一首歌,都是写给他的。每一首歌,都唤醒了他心中尘封已久的一部分回忆,每一首歌,都在唱着他们的过去。

师无渡想,他找到答案了。

我还是很爱你,放不下你。

距离演唱会开始还有十分钟,交通规则什么的全被他抛在了脑后,一路飙着车速,终于赶在了演唱会开始之前进场。

进去之后,他才发现这个裴茗为他留的位置是正对舞台正中央的位置,容纳万人的场馆里,这个位置能把台上的人看得最清晰。

灯光开始变幻,他的心也开始狂跳,裴茗能看到他吗?他突然有些怀疑。

接着,舞台灯光全灭,下一秒,一道光束打在站在舞台中央的裴茗身上。

“非常感谢各位来到我的巡演现场。今天的演唱会会和以往有些不一样。”裴茗此刻一身黑色西装,左手执着一支玫瑰,他一出现,全场都开始沸腾,而师无渡目不转睛地望着他,就像是十三年前看他第一次演唱那般。

“大家都知道我的新专辑《First Love》吧?”

“知道!”全场整齐地回答。

“今天,我的First Love确实来到了现场。他是我的第一个听众,也是我此生最重要的人。所以,今天,我想要把我的歌献给他。”裴茗将玫瑰举起,正对着师无渡的方向,而他的目光,也一直在师无渡身上。

“可以嫁给我吗?”

“当然。”

【END】

【后记】

我我我交卷了QAQ真.文不对题系列,应该大概emmmmmmmm是个小甜饼吧?3500+了哟

真的很感谢小天使们不嫌弃我鼓励我,谢谢你们,晚安啦。

评论(2)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