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让我本来就是个疯子

顾怜笑/林月牙
圈子较多也比较杂……应该算是好相处的类型√

【裴水】昔朝憾,今未休13 点明灯祈愿此情长

【13 点明灯祈愿此情长】

自从确认过那镯子以后,裴茗每天都处于走路都能哼小调的状态,尾巴都快翘上天的样子让灵文不忍直视。他的现在小日子是过得挺美的了,三天两头只要殿中无事便往潜灵观跑,师无渡也像是习惯了这没个正经的北方武神隔三差五来找自己,该修炼还是修炼,该无视还是无视。

没过多久,中秋佳节又快到了,新仙京也少不了斗灯的活动。只不过第一名的谢怜的三千盏比风信和慕情打一架要拆掉多少以上的房子数量还要稳定,这榜首便又是没了悬念。原本裴茗或许还会早早到场凑个热闹,今次是直接向谢怜告了假,不打算去了。

不参与这中秋宴,自然是为了更重要的事。而在他心中,师无渡最是重要。

他此次便是要下凡去与师无渡过个中秋的,只是到了潜灵观,左转右转也没看到师无渡的人影。难不成下山去了?但是下山他又能在哪儿呢?思前想后,他忽得忆起自己曾对小道士说“有事镇北明光庙找我”,便又转身往那明光庙去。

山脚下有几棵桂树,花开得正盛,整个镇子都能闻到醉人的花香。中秋佳节,天上热闹,人间也热闹,这本就是个团圆的日子,一家人祭过了祖先,聚在一起谈笑的时候,正是最温馨的时候。一路上,他也见了不少人家,是那般和乐美满,令人生羡。

到了那座明光庙,果然被他猜中,师无渡此时正立在他神像前,手中捧着什么。走近了看,小道士一身水蓝色间有白色的道袍,墨发用浅蓝色的发带束起,手中捧着的是一盏未点亮的祈福长明灯。

他似是在思索着什么,竟没有发现身后有人走近。

裴茗刚要开口叫他,就听他自言自语道:“我在此处点灯,他看不看得到?”

按常理,长明灯是从神官最大的宫观中升上去的,在这座小庙点灯,是不会被看见的。而且明光将军这样前十甲的神官,点给他们的灯那么多,如何能一眼看出是谁点的灯?但是此刻,他想为其点灯的人就站在他身后,又如何看不到?

裴茗忍不住起了想逗他的心思,放轻了脚步,待到离他仅有不到一尺之遥时,伸出双手,轻轻蒙住了他的双眼。

“小道士,猜猜我是谁?”师无渡本想挣扎,听到他的声音却立马僵住了,有些不知所措。裴茗又笑着问道,“你又猜,我看不看得到你给我点灯?”

师无渡没有回答,裴茗也不为难他,只是放了手,走到他面前。这个年纪的少年个子已经开始拔高,之前还只到裴茗肩膀高的小道士此时已长到他喉结处这么高了。不仅如此,那张俊美中透着少年意气的脸也越来越像前生那位水师的脸。

裴茗压下心中的感慨,却听面前的师无渡道,“今日中秋,你们神官不是有斗灯会吗?为何不去参加,还跑来这里?”

“斗灯年年都有,看多了也不觉得稀奇,不如你好看。”裴茗调笑道。

闻言,师无渡耳根都红了,嘴上却是不饶人,“哦,原来只是斗灯看腻了,来找我寻点乐子,那我的灯还是不点了吧,反正你也不爱看。”

“诶,可别,我爱看,行了吧?”裴茗忙笑着拉住转身欲走的他,师无渡又道,“听着像我强迫你的。”

裴茗看他这别扭的样子,嘴角的笑是如何也收不住,只好把小道士揽进怀里,柔声道,“你为我点长明灯,我真的很高兴。”

这回师无渡是别扭不起来了,脸颊也悄声染上了绯色,好在裴茗及时放开了他。

“对了,你为何下山来了?”裴茗这才想起潜灵观是不允许弟子私自下山的,于是不解地问道。

“师傅每年中秋都会去四处讲经论道,让我们下山来多行善事,我帮一个大娘卖了一天的手帕,赚了点钱,才从庙祝那讨了这盏灯。”师无渡道。这长明灯不是何处都有,想来是庙祝见这小道士特意中秋跑来点灯,给他通融了不少。

裴茗看着那盏未明的灯,心中五味杂陈,有时过境迁的感念,亦有悲欢离合的慨叹,但最后都化作心中的一片柔软。他道,“我们一起,把这灯放了吧。”

师无渡点了点头,两人来到庙前的空地上,裴茗轻轻握住他捧灯的手直接用了法术将灯点亮,不知是不是因为这法术燃起的火焰,在两人心中,这盏灯亮得格外灿烂,甚至胜过了所有灯火的光辉——也或者,是因为这盏灯对两人来说,都承载着不一般的情感,才明亮得与众不同。

灯火映亮了两人的脸,在这样的长明灯飞走前,要先做祈愿,裴茗缓缓道,“此情不渝。”

师无渡望着他坚定的眼眸,亦道,“此生不换。”

两个人同时放了手,望着那盏灯缓缓升上夜空,夜空之上,也依旧是那般的绚丽、夺目。

“谢谢,”裴茗再次将师无渡拥紧,“这是我第一次与人点灯,从今往后,也只想与你一人点灯。”

“我也一样。”再次,师无渡也抱住了他,没有纠结和迷茫,很坦率地面对了自己的心。

他或许会感慨为何自己这么快就交付了真心,却丝毫不担心自己会真心错付。此刻正抱着他的、找了他两百多年的这个人,愿意为他放下神官的身份,给他一个可以依靠的肩膀,无时无刻不令他感到轻松与安心,没有负担,没有顾虑,所以他才想由着自己一次,回应了裴茗的爱,许下一个只属于两人的承诺,也同样用一生去遵守,再也不会有所改变。

【13 完】

本周第一更w刚刚下晚自习回家的时候被车撞到一下,没受伤不过声响比较大,把母上大人吓了一跳233小天使们记得回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别像我这样在校门口被撞233

明天有第十四章,然后这周不知道周六还是周日会更,我尽量保证周六下午能更新w

评论(10)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