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让我本来就是个疯子

顾怜笑/林月牙
圈子较多也比较杂……应该算是好相处的类型√

【裴水】昔朝憾,今未休16 煞费苦心花开并蒂

【16 煞费苦心花开并蒂】

“诶诶诶,你慢点!火急火燎地把我拉来,到底又有什么事儿?”灵文一边被裴茗拽着,一边一头雾水地问道。

“我要去找一件东西,要靠你才能找着,帮个忙,行吧?条件你开。”裴茗道。

“你倒是先说说是什么,再让我找啊。”灵文道。

“美人泪。”裴茗说出这三个字,灵文就是一阵头疼,“你没事儿吧?须黎都亡了几百年了,都快千年了,上哪儿找去?”

“所以才需要你来找啊,我一个武神,而且又与它没什么联系,又不能感应到它在哪里。”裴茗答得理所当然,让灵文觉得欠揍到家了。

这美人泪本是须黎国一位王妃的凤冠上的蓝色灵石,因王妃出嫁那日在家人前落了泪,那灵石便闪出一阵奇光,叫人看了不自觉就被吸引,又加上本身状似眼泪,故此得名“美人泪”。

之所以说灵文能找到它,是因为她殿中如此多的典籍,定记载有这宝物的流向,而且那位王妃曾是她的好友,后来又是她的信徒,哪怕须黎国人对灵文并无什么恩情,这王妃却也着实留给了她一点点回忆,若说还有人能感应到美人泪的存在,除了灵文,也不会有别人了。

“我也不一定能找着,再说了,都这么久了,美人泪转去了何处又怎会有详细记载?”灵文皱眉道。

裴茗闻言没有说话,只是叹了口气。灵文察觉到似乎他真的急着找美人泪,不由问道,“话说回来,你不去陪你家那位,找美人泪做什么?也是为了他?”

果不其然,裴茗点点头道,“美人泪可以镇静安神,这尚且是对凡人,但是对于神官或者将成为神官的人来说,它可以稳固灵脉,补充法力他要早早去渡那天劫,我想,至少在法力上不要出什么差错。”

“你这……哎,可真是煞费一番苦心啊。行吧,那我也只能尽力去找了。”灵文妥协道,毕竟这两百多年裴茗是如何,她是看在眼里的。

“多谢杰卿。”

事实证明,裴茗相信灵文能找到不是没有道理的。作为能在文神官里夺魁的女神官,灵文在两个时辰之内就寻遍了她殿中可能有美人泪记载的古籍,最终确定它是在北方的一只水怪的老巢,成了那水怪的藏品。

而裴茗得知了美人泪的下落,也立刻下凡去寻。虽然这水怪也是个近凶,算是不好对付,但是他堂堂北方武神,又在自己的主场,哪有斗不过之理?

一见面就打,到打赢也没花几个时辰。那水怪估计是没见过这种大神,一开始还耍得了威风,越往后却越被压着打。毫无还手之力,忙将法宝献上以求活命。裴茗见他也没怎么兴风作浪,便见好就收,留了他一条生路。至于为什么这么顺利,还不是因为师无渡。

那可是能在上天庭横着走的水师,真到了海上,有哪个神官敢说自己定能赢他?跟他比试过那么多回了,裴茗要是连这种程度的水怪都拿不下,那可别说他们两人认识了。师无渡若是前生,定要嫌弃他不够利落,制服个近凶水怪还用得着这么久。

“这次你总不能瞒着我,不给我看了吧。”裴茗小心翼翼地将美人泪收起来,这材料的最后一部分是也到手了,接下来就是制成成品了。他暗自琢磨了一下,还有三月就是师无渡此生十六岁的生辰了,作为生辰礼送出是最好不过了。距离新年也只剩个把月的日子,要好好准备一番。

他这忙前忙后的,竟是一点也不觉自己做得多,反而觉得还不够。或许是失而复得,更懂得珍惜,他恨不能自己去替师无渡承担那天劫,容不得师无渡在自己面前有任何的闪失。

回到上天庭,他先是去了趟灵文殿表示东西他已找到,酬劳改日送到灵文殿上,再将美人泪送回明光殿后,又马不停蹄地下凡找他心心念念的小道士去。

恰巧师无渡正练着法术,他也不急着叫人,就只是在一旁看着。而师无渡此时却并没有察觉他已到了身后,只是专心致志地将池水运转起来,却不是在练习如何攻击,而是仔仔细细地分配好每一滴水的位置,像是在对一件未成形的工艺品精雕细琢。

待他完成,裴茗看出这是将原本平静的水池变成了一座用水雕刻成的花园。小小年纪,法力就运用得如此纯熟,应是天赋极高了。

“不知道他见了会说什么……”师无渡对着自己的“作品”打量了一下,似乎不太确定够不够好。裴茗却心头一暖,原来煞费苦心的,一直都不只是他一人。

“我很喜欢。”

他突然出声,差点把师无渡吓得直接将这“花园”打碎。师无渡这才转过头,发现上一秒还在他脑海中浮现的人,这一秒已经站在了他身边。

“你做得很好,我很喜欢。”裴茗含笑对他说道。

“你为何突然来了?我还想……”还想给你个惊喜。但是这话说到一半,又是别扭地绕了个弯,变成了:“你怎么知道我是做给你的?万一不是呢?”

“原来不是给我的吗?这可让我有些伤心了,”裴茗可太了解他这别扭的性子该怎么治了,“既然你如此说了,那我还不如先走了,不打扰你做给别人。”

尚未修炼到对他这般取闹有法子来应对的师无渡有些慌了,忙把他叫住,“诶,我……我又没说不是做给你的。”

裴茗闻言,马上笑着过来环住他,“我就知道你心里还是有我的。”

“这都什么跟什么……又被你扯到哪里去了。”师无渡笑骂了一声,却还是由着他环着自己。

裴茗在他脸颊落下一吻,对此刻的珍视不言而喻。许是经历了大风大浪、大起大落,才明白与恋人相守的那刻最是美好吧。

【16 完】

进入完结倒计时,这章算是过渡XD生辰礼是什么大家有答案了吗?

然后百粉点文已经开了哟,希望大家能参加一下,点梗也是可以的qwq如果最后数量不够就默认写三个短篇裴水啦。

(20.02.29原标题已改,我现在看到那四个字就恶心,换成花开并蒂有双向感情之意)

评论(2)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